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2搶灘料羅灣 「泳」動人心 齊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1
  • 資料點閱次數:908
2022717-001

為因應11111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到來,金門地檢署特結合金門縣政府「2022搶灘料羅灣」~19屆海上長泳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並提供反毒、防詐騙等法律知識予現場民眾知悉,促使民眾在建立守法觀念之際,也要防止被害。

「搶灘料羅灣」是金門的熱門活動,本次計有金門本籍及臺灣本島泳客近1,000人共襄盛舉,最高齡為76歲,最年幼為10歲,平日寂靜的海灘變得熱鬧滾滾,本署恭逢其盛,藉由活動之辦理,讓反賄選、反毒、反詐騙等理念,融入民眾生活中。

本署反賄選宣導以問答方式來提供「檢舉縣市長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500萬元整」、「檢舉縣市議員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200萬元整」、「買票最高關十年」、「賣票最高關三年」等法律知識,鼓勵民眾勇於檢舉領獎金,並能杜絕買票、賣票惡習,以免陷囹圄;另宣導人員更走入人群,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海龍蛙隊、泳客及遊客,不論大人或小孩均興致勃勃拉起「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布條、高舉「賄選 好膽麥造!」、「買()票 毋湯喔!」等標語,熱情參與反賄選宣導。

本署期盼透過反賄選理念之傳遞,讓各年齡層的民眾深切感受到反賄選之重要,進而同心一念,共同支持反賄選,以杜絕賄選風氣,淨化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