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慶佳節,金門地檢慰問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02
  • 資料點閱次數:605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本署為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及馨生人(犯罪被害人)之關懷,特結合福建更生保護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保護協會金門分會,分別對弱勢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提供慰問金及關懷物資,希望佳節時刻,為受保護管束人及馨生人帶來支持與溫暖。

    本署郭景東檢察長在官長、觀護人陪同下,親自前往黃姓受保護管束人家中致贈慰問金、粽子及麵線,黃員感謝郭檢察長的關心,當場並述說自己觸犯本案後遭逢母喪而引起兄長之不諒解,談到傷感處情緒激動,郭檢察長安撫該員情緒,鼓勵勇於面對自己,用積極態度邁向新人生。

    另秉持對馨生家庭一路相伴精神,郭檢察長在犯保金門分會蔡育仁主委陪同下,前往馨生人家中致贈粽子,關懷馨生人的現況,並表示如有任何問題,請主動與犯保金門分會聯繫,本署與該會定會給予必要之協助。犯保金門分會本次共慰問30個家庭,透過到府關懷行動,期使馨生人及其家屬在佳節時期感受到社會溫情,注入繼續向前行之動力。

    「人間有愛,社會有情」,落實柔性司法保護政策是地檢署核心工作之一,期盼藉由本署及犯保金門分會關懷、慰問的舉動,讓弱勢受保護管束人及馨生人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祝福,早日走出陰霾,遠離挫折及悲傷,進而創建光亮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