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逗陣繞院檢 咻揪反賄選」 金門地檢署藉院、檢、政風活動對各宗親會實施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188
IMG_1926-1

本署結合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分署、福建金門地方法院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邀集金門各宗親會,辦理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強調本署為乾淨選舉向轄區內各個不同特質團體宣導反賄選的決心。檢察長洪家原帶領同仁與院、檢、政風同仁共同辦理,以反賄選法治教育講座宣導活動方式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本署為使反賄選宣導達到普及與分眾的宣導成效,已辦理對金門大學、高中等學生、教職員、金防部駐軍、新住民之反賄選宣導,並結合轄區警方社區治安座談會、迎神廟會遊行及地區觀光推廣行銷活動辦理反賄宣導深入社區,及請新北地檢署協助對新北市金門同鄉會跨轄宣導反賄,且跟隨時代潮流用LINE及臉書宣導檢舉賄選,並於暑期辦理青少年反賄選航海王電影特映會等,本署對不同特質的團體宣導反賄選。此次活動由院、檢、政風共同邀集地方上有重要影響力的金門各宗親會「咻揪反賄選」。

此次活動除了反賄選有奬徵答宣導外,為了讓各宗親會的成員了解院、檢的業務,也介紹檢方與院方的相關設施,洪檢察長特別簡介地檢署的業務職掌,使宗親會成員了解地檢署不僅在偵查案件,尚有司法保護的柔性關懷業務。活動最後並由金門高分院洪曉能院長、金門高分檢林邦樑檢察長、金門地院莊深淵院長及本署洪家原檢察長共同主持座談會,以直接面對面方式為各宗親會的成員解惑及請大家支持反賄選。                                                                                                         

距離明(109)111日選舉投票日雖然尚久,但各政黨競爭白熱化,使選情情勢變數增加,更添加選舉的緊張氛圍,為免參選人有鋌而走險違反選罷法的情況產生,本署針對擁有地方影響力的各宗親會加強反賄選宣導更是刻不容緩的行動,並將持續推行因應金門轄區特色之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以落實保護檢舉人,鼓勵民眾勇於提出檢舉,讓金門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更能提升效益,以營造全民反賄氛圍,提倡正向、健康之選舉文化,就從現在開始~咻揪反賄選。

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082)325090110

檢舉郵政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