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與犯保金門分會舉辦中秋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78

 

金門地檢署與犯保金門分會舉辦中秋節關懷活動

  中秋節前夕為了對馨生人及其家庭表達關懷之意,彰顯司法保護精神,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特地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於昨日(26日)舉辦中秋節溫馨關懷活動,由犯保金門分會榮譽主任委員,也是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偕同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會理事長蔡育仁、犯保金門分會委員孫國粹及林水綠等委員志工們一起與馨生人們提前歡慶佳節。

  本次特地邀請到陳美英女士擔任講師,帶領大家在活動中親手製作金門融合習俗及美味的傳統小吃-紅粿,提前歡慶中秋,而在體驗傳統文化感受節日氣氛外,也透過參與活動之馨生人間的交流,增進馨生家庭間的互動,強化彼此間支持的網絡,以維護往日正常的人際互動,彼此互相分享祝福之意。

  檢察長徐錫祥也於活動中,藉由所作紅龜粿取其顏色-紅色代表吉祥,祝福大家吉祥如意;取其龜甲圖案代表長壽,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延年益壽;取其圓型外觀代表團圓和諧,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提前向參與活動之人表達祝賀佳節之意。檢察長也親自與馨生人們一起動手做紅粿,體驗手作小吃的樂趣,每位參加活動之人都收獲滿滿,滿載而歸。

  犯保金門會分表示,犯罪被害人的需求相當多元,包括經濟、就業、就學、心理、醫療、復健等,需要政府機關與民間資源的通力合作,犯保金門分會也結合在地資源提供各項的免費服務,諸如:協助辦理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案件、一路相伴法律協助計畫、提供家屬緊急資助及心理輔導,以及重傷被害人照顧服務,補助被害人長期照顧費用,馨生人微型保險等保護服務內容,有關被害人保護服務之相關問題,歡迎洽詢保護專線:082-3737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