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堅持反賄選、樹立好模範」金門地檢署辦理反賄選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832

 

「堅持反賄選、樹立好模範」金門地檢署辦理反賄選誓師大會

金門地檢署今年除了在查察賄選推出十面埋伏、全民佈線檢舉賄選專用QR CORD,展現查賄積極作為之外,在反賄宣導主軸則以父母愛護子女的角度切入,進行溫馨訴求。因此,為了向選民傳遞「環境好、社會好,下一代才會好」的正向價值觀,特地於今(30)日邀請金門縣警察局劉耀欽局長、調查處鄭伯卿處長及縣府政風處陳治平處長共同參加「『堅持反賄選、樹立好模範』反賄選誓師大會」。

活動中邀請警、調、政風、社會各界代表、志工、民眾及媒體共同參與,開場由金門傳統音樂館青年才俊許翼騰老師率領金湖幼稚園老師現場演奏烏克麗麗曲目「大手拉小手」、「彈琴歌及石獅爺的願望」為活動揭開序幕,這群熱愛金門的年輕族群,用音樂以舉體的行動傳達出守護家園的理念。

活動主題則邀請金門鱟劇團張愛卿小姐及張玉鈴小姐以「親子對話-這樣不可以嗎?」及金城幼稚園及中正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表演抓賄行動短劇「請堅定拒絕,別出賣孩子的未來」,讓小朋友們來演繹父母是子女學習的榜樣,提醒大人應該做好身教,堅定拒絕賄選,活動地點也特地挑選面對模範街的金門縣商會廣場辦理,呼應「請勇敢檢舉賄選、為子孫樹立模範」及「全家反賄選、攜手護子孫」的反賄選主題,希望獲得民眾認同與共鳴,不分男女老少,扶老攜幼一起落實反賄選理念,為下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環境。因為這群可愛小朋友們的精采演出,使得今日的活動賣點十足,現場反應熱烈,再一次成功的宣導了反賄選。

誓師大會最後,由檢、警、調、政風首長以「你們的未來我們來守護」,宣示查賄決心,民間代表、保護志工、榮觀志工、廉政志工回應以「支持反賄選、我們做模範」,承諾當小朋友們的好榜樣,治安單位更以「支持反賄選,我們是靠山」讓整場活動顯得氣勢十足。金門地檢署毛檢察長最後呼籲全民一定要共同攜手合作,讓金門成為選風良好、治安沒煩惱的幸福島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