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強化「阻絕幽靈人口 入金門」 尚義機場放置立牌,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325

隨著1111126日投票日到來,金門地區第3次五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活動已進入倒數階段,金門地檢署為防止虛偽遷移戶籍人口(即所謂“幽靈人口”)影響選情,特別放置「投票假設籍 當心真犯法」宣導立牌於尚義機場到站出口及接機等候區等處,藉以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金門地區地狹人稀,旅居在外的鄉親非常多,面對激烈競爭的選戰,每一張選票都攸關重大,各參選人除穿梭島內各地爭取支持外,戰線更延伸至臺灣本島,造成「決戰境外」的特殊選情,正因為選情特殊,因此具有投票權之幽靈人口對於選情影響至鉅,一旦遭有心人士利用,選舉結果即受到相當之影響,因此為維持公正、公平選舉,阻絕幽靈人口返金投票有其重要性。

金門尚義機場為返金鄉親必經之地,為「阻絕幽靈 進入金門」,以建立公正、公平選舉,本署於選舉前夕放置立牌於鄉親出站必經之地,「禁止幽靈人口 投票假設籍 當心真犯法」,不僅是本署對鄉親的殷切叮嚀,更是對鄉親的保護,提醒鄉親勿因受到利用或不諳法律而觸法,以杜絕不法,進而阻斷「幽靈人口」對於選情之影響。

郭景東檢察長指出臺灣高度的民主的基石來自於選舉的公平、公正而且透明,要達到公平、公正、透明的選舉程序,一定要有一個非常正確的投票結果,而單純為了讓特定候選人當選而虛偽遷移戶籍的「幽靈人口」是一個妨害正確投票結果非常大的因素;郭檢察長殷切提醒民眾不要因選舉遭人利用成為幽靈人口,而讓自己身陷囹圄,也讓整個投票的選舉結果,最接近真實,以維護民主。

郭檢察長也呼籲鄉親共同來支持政府查賄及反賄政策,響應「阻絕幽靈 進入金門」,並請鄉親如發現賄選情資,能善用檢舉賄選電話及QR Code等多元的檢舉管道,勇於檢舉不法,以維持公正、公平之選舉。

    最後,提醒鄉親依刑法第146條(妨害投票正確罪)規定,「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未遂犯亦罰之。」請鄉親愛惜自己,勿為選舉而觸犯法律。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