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離島不離心 同心抗疫 共度難關 金門地檢攜手金門高分檢 結合司法保護三會關懷弱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4
  • 資料點閱次數:417
S__69476366

(110)5月中旬COVID-19 新冠肺炎防疫等級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狀態,嚴峻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原位處弱勢之司法保護對象生活處境更顯艱鉅,金門因地處離島,在各方努力下,維持零確診狀態,惟經濟仍不免受到波及,部分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更因此陷入困境。

為關懷並協助紓困,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下稱福更保)在兼任董事長即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下稱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洪培根之指示下,「加快」紓困、關懷更生人之腳步,在了解創業更生人自營產品因受疫情影響滯銷,隨即購買存貨作為關懷物資,並協助行銷,助其度過難關。本署觀護人室亦立即結合福更保,提供弱勢受保護管束人慰問金及關懷物資,使弱勢之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得以獲得即時之關懷及援助,進而實踐法務部因應三級疫情推動以「加快」、「加強」、「加碼」為核心之司法保護緊急紓困方案。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為提升關懷弱勢量能,本署在檢察長戴文亮的指示下,特攜手金門高分檢,結合轄區內司法保護三會,「加強」「加碼」關懷弱勢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犯罪被害人),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蔡育仁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下稱犯保金門分會)主委莊水池更主動捐贈慰問金、米、油、麵線,福更保亦提供物資及慰問金,由本署觀護人室偕同福更保及犯保金門分會,運用「抗疫關懷箱」,打包生活及防疫物資,提供「關懷慰問金」每人2,000元,以郵寄、宅配及匯款方式提供予經調查列冊之弱勢服務對象,並協助弱勢更生人及馨生人將自營產品納入法務部司法保護商家行列,列為「紓困採購團」採購對象,提供更多元的行銷通路,協助解除困境,以度難關。

疫情三級警戒狀態尚未解除,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亦未停歇,本署及金門高分檢除感謝莊主委及蔡理事長無私奉獻外,亦將持續與司法三會,攜手合作,同心抗疫,共度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