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辦理校園反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9
  • 資料點閱次數:594
110.3.18反毒新聞稿

金門地檢署為提升學生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邀請『慈濟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宣導團』於110318日下午一起走入校園共同進行反毒宣導,期盼透過活動的進行,增進金門農工學生認識毒害、遠離毒品,建立無毒校園,讓學生能安心在知識殿堂的學習。

活動中由反毒志工高肇良師兄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阿良的歸白人生】為主題,現身說法,述說他在國中時期如何誤交損友而接觸毒品,被捕入獄,甚至在18歲之後的20年人生裡沉淪毒海,進出監獄約10年,期間歷經一次次戒毒、染毒、入獄、出獄,讓父母傷心、家人絕望…,後來如何在毒海漩渦裏掙扎,終於戰勝毒品的誘惑,翻轉人生,成為反毒急先鋒;活動中,透過故事及影片運用情境式演說,與同學們互動,讓大家了解吸毒對自身、家庭、社會的影響及危害,現場並利用各式仿真毒品教導同學辨識毒品,呼籲同學們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遠離毒害,在高師兄的生動演說中,讓同學能更深入了解毒品對於人生的危害。

張檢察長云綺表示反毒是政府一貫的立場,地檢署秉持著積極緝毒、掃毒、反毒之決心,配合政府政策進行「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及減少毒品危害」之「三減新策略」,全力達成「溯毒、追人、斷金流」等「斷絕毒三流」之反毒總目標及預防再犯之目的,為守護國人健康及維護校園安全而努力;期盼透過校園反毒宣導,讓同學們能識毒、拒毒,將毒品防制理念向下扎根,達到「零毒品入校園」目標,給同學一個健康優質的學習環境。

活動最後,由高師兄赠送《阿良的歸白人生》一書给金門農工職業學校及金門地檢署,希望該書可以當作反毒教材,期盼用其深受毒害的過往可以讓人心生警惕,遠離毒害,進而達到最佳的反毒宣導成效;另藉由其浪子回頭,改過奮發向上之事蹟,使受毒害的更生人能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與希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