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鼓勵更生養蜂暨參訪生命線 金門地檢署有GO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5
  • 資料點閱次數:635
IMG_5159

      金門地檢署為鼓勵更生人翁老闆創業有成及參觀本縣公益團體_社團法人金門縣生命線協會,由本署洪檢察長家原領隊,邀請法務部簡任視察麗雲、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林檢察長邦樑、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蔡理事長育仁、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王輔導長寶璽、及學者施志鴻等十多位人員同行參訪。

  自由的代價誠然可貴,但過去的錯還是讓翁老闆無法順利在社會中找出一條順利的路,曾經試過卡車司機、工地主任、保全等工作,但因為年紀大以及前科也讓翁老闆的求職路四處碰壁。在金門生活很長的時間翁老闆注意到金門地區的樹木花草比台灣地區多很多,於是想到可以養蜂試試看。他一開始跟家人討論後由家人以每個月支持一萬元開始,他先購買了兩箱蜂來養,後來越養越順手。翁老闆由人生的低潮點一路朝著大路走,也發現大自然的規律是很奧妙,循著不變的法則日復一日地進行著,蜂群們努力團結的精神也很值得學習。雖然一開始創業很辛苦,但是每每看到蜜蜂辛勤的工作,這幾年的辛勤工作也慢慢看到一些成果,從最開始的兩箱蜜蜂養到現在近250箱的規模,未來希望養蜂產業可以在金門穩健扎根,利用養蜂農場或實體專賣店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金門的新特產「蜂蜜」。

本署於108年度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暨認罪協商金補助社團法人金門縣生命線協會,於校園辦理「犯罪預防耕心服務計畫」,藉由金門縣生命線協會專業服務之提供,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自我概念,提昇其生活適應之能力,帶領學生建構正向的生命價值,深入引導學生思考身體自主權的意義與價值,進而懂得如何自我保護,避免觸法或成為犯罪事件被害人,希望透過這筆經費的運用並結合社會資源,達到關懷社區及預防犯罪的目的。金門縣生命線協會許理事長雪芳表示,該會規劃一系列的輔導課程係針對學生進行問題處理與真愛守門員課程,期能協助青少年處理情緒問題,及增強青少年問題處理能力,潘主任嬋蓉則以豐富的簡報內容介紹課程成果,並為本署此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