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毒尬青春!金門地檢署辦理校園反毒、反霸凌及兒少保護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27
  • 資料點閱次數:432

金門地檢署結合社團法人金門縣青少年暨兒童關懷協會「無毒有我-三對三籃球鬥牛比賽」,辦理校園反毒、反霸凌及兒少保護法治教育宣導活動,為提昇青少年正確法律知識、加強基礎法治教育建設,強調本署為杜絕毒品進入校園、宣導毒品危害,及促進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與正向生活的決心。
因雙薪家庭日益增多,很多學生、青少年回家後都無人陪伴又或只有祖父母,導致越來越多的學生、青少年下課後都沉迷在電玩手遊裡或選擇在外滯留,而現在毒品取得方式越來越容易,更因青少年常是毒品主流,在青少年同伴互相影響、好奇心驅使及同儕壓力下,衍生甚多的社會問題,更易因不懂法律而被利用而犯法。因此為使學生、青少年培養出一個可紓發情緒及消磨時間、體力的活動,三對三籃球鬥牛比賽可使其在球場上盡情揮汗及發洩情緒,更可增進同學間的情誼、朋友間的相伴。
本署向來對貫徹司法保護政策中結合社會資源辦理活動不遺餘力,藉由針對縣內學生辦理的活動,除了讓學生了解尬青春而不違法的重要,將反毒、反霸凌及兒少保護精神結合體育活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挑戰自我,增進自我認同,更讓兒童及青少年認識毒品所帶來的危害,拒絕毒品與黑幫的誘惑,學習關心自己與關心身邊的人,培養同理心。本次宣導活動吸引約400名參與活動民眾的目光,也提醒民眾校園反毒、反霸凌及兒少保護的重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