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辦理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528
金門地檢署辦理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

金門地檢署結合2019金寧鄉石蚵小麥文化季,辦理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針對金門一鄉鎮一特色中的金寧鄉特色產業年度盛事,強調本署為乾淨選舉向轄區內各個不同特色產業宣導反賄選的決心。檢察長洪家原帶領同仁及志工共襄盛舉,以戳戳樂寓教於樂設攤方式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金門石蚵聞名中外、極具特色,且廣大的黃金小麥田更是網美必打卡的美景,本署向來對貫徹司法保護政策中結合社會資源辦理活動不遺餘力,此次結合金寧鄉石蚵小麥文化季在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廣場舉辦反賄選、反毒、修復式司法及兒少保護法治教育宣導,藉由熱鬧市集、千人剝蚵體驗、電瓶車遊園巡禮樂、北山蚵田擎蚵體驗、探索麥田風光遊憩……等在地一村一特產DIY系列活動,開啟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本次宣導吸引約2,000名參與活動民眾的目光,提醒民眾反賄選的重要。

距離明(109)年1月11日選舉投票日雖然尚久,但各政黨初選競爭白熱化,使選情情勢變數增加,更添加選舉的緊張氛圍,為免參選人有鋌而走險違反選罷法的情況產生,本署針對民眾加強反賄選宣導更是刻不容緩的行動。未來除了將召開金門縣選區選情分析會議外,並將持續推行因應金門轄區特色之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以落實保護檢舉人,鼓勵民眾勇於提出檢舉,並藉由每年都吸引數千民眾參加的石蚵小麥文化季活動,讓金門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更能提升效益,以營造全民反賄氛圍,提倡正向、健康之選舉文化,就從現在開始~反賄起步走。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5090轉110
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