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頒贈榮觀聘書庚續推展司法保護業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3
  • 資料點閱次數:584

金門地檢署為有效結合社會資源持續推展司法保護業務,結合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108年度榮譽觀護人頒贈聘書典禮活動,活動特邀請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及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參加,共同為金門地區的司法保護業務注入新的氣象。檢察長洪家原期許本署榮譽觀護人應本服務社會之精神,協助本署辦理社區處遇、執行保護管束及各類司法保護事務,以預防犯罪、遏止再犯,維護金門地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檢察機關為推展司法保護業務,得依志願服務法之規定遴聘榮譽觀護人,本署斟酌轄內地理環境、人口、經濟、犯罪狀況等因素遴聘22位榮譽觀護人,由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會員大會推選出理事長蔡育仁,蔡理事長對於自己能擔任榮譽觀護人貢獻己力甚感光榮。本次頒贈聘書典禮中黃司長針對本署與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在推動司法保護業務的努力,以達預防犯罪給予肯定;楊縣長則對於本署在金門地區以迅雷地偵查打擊犯罪,以維護縣民免於生活恐懼給予讚賞;洪議長針對本署除了偵查犯罪外,更致力於柔性司法的推動給予支持;洪檢察長向來對犯罪預防甚為重視,強調刑事司法體系除了偵查、起訴、審判與執行程序外,觀護保護亦是重要的一環,預防犯罪是觀護保護的重心,環環相扣形成一個善的循環,只有預防犯罪防止再犯,才能有效降低犯罪且維護祥和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