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任檢察官接受名城電視台專訪宣傳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608
金門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QRCODE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今年1124日舉行投票,隨著選舉日逼近,各地選情日益增溫,司法單位亦同步配合選情,逐步啟動各項查賄、防暴及反賄選宣導工作,期能杜絕賄選歪風,還給金門選民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為向金門鄉親說明金門地檢署本次查察賄選的具體作為,防制賄選情事發生並擴大反賄選宣導效能,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特別於今(3)日接受名城電視台專訪,向鄉親們說明,金門地檢署就本次選舉之查察賄選、反賄選宣導工作之執行情形,並於節目中,呼籲鄉親善用新推出的查賄專用QR CODE,踴躍檢舉賄選,全民共同維護選舉的公正與公平。

陳彥章主任檢察官於專訪中強調,為擴大公民參與及查察賄選能量,同時收集有效賄選情資,金門地檢署今年特別運用時下最流行的通訊軟體LINE,推出查賄專用QR CODE,發動「全民蒐證反賄選」運動,鼓勵民眾踴躍利用手機蒐證,上傳檢舉情資,陳主任檢察官同時也特別強調,透過LINE上傳的檢舉情資是直接由他親自受理接收,絕對不會外流,保密性及安全性是絕對可以放心的,請鄉親們安心使用。

在節目中陳主任檢察官也特別提到有關查察虛偽設籍人口妨害投票影響選舉正確性的問題,金門地檢署除已召集虛偽遷徙戶籍專案會議,確實執行清查虛偽設籍人口外,同時並強調虛偽設籍人口妨害選舉之案件一經判決定確定後一定會移請戶政單位依戶籍法之規定強制遷出該員戶籍,不讓它們繼續以幽靈人口的身分繼續影響金門鄉親的權益,因此他也特別呼籲為支持某特定候選人而將戶籍遷徙到金門,但實際上沒有住在金門的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陳主任檢察官最後強調,選舉的目的是為了選賢與能,選出真心想為鄉親服務的優秀人才,以賄選或其他不法的方式操作選舉而當選的人不會是真心想為大家做事的人,因此選民一定要睜亮雙眼,為了金門長遠的發展與後代子孫,我們一定要拒絕賄選,以具體的行動,杜絕賄選歪風,讓金門幸福島這塊金字招牌永遠閃閃發亮。

 

金門地檢查賄專組QR CODE

金門地檢查賄專組QR CODE

檢舉賄選專線:082-3250901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