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執行區域聯防毒品查緝行動 有效切斷販毒網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971

金門地檢署執行區域聯防毒品查緝行動,有效切斷販毒網絡

  落實「以人為中心、以量為目標」之反毒策略,盤點毒品人口、清查毒品網絡,以保護年輕學子免於暑假期間因同儕壓力、嘗鮮心態遭受永久毒害,金門地檢署貫徹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區域聯防緝毒」之新世代反毒策略,於民國10671日至714日之期間執行區域聯防毒品查緝行動,破獲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124.22公克。

  本署檢察官指揮金門縣警察局破獲張姓男子至臺灣地區購買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後,於10673日搭乘班機返回金門時,以衛生紙包裏夾鏈袋並黏貼於鼠蹊部夾帶毒品,扣得甲基安非他命毛重14.62公克,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張姓男子涉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重大,所犯係重罪,且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本署檢察官於106712日指揮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破獲劉姓男子販賣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予李○○、楊○○及轉讓禁藥甲基安非他命予楊○○等人,並扣得甲基安非他命1包(毛重1.6公克)及吸食器1組,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劉姓男子涉嫌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重大,所犯係重罪,且有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本署檢察官於106713日指揮金門縣警察局破獲許姓男子運輸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案件,許姓男子自臺灣地區購買甲基安非他命毛重108公克後,以航空快遞方式運輸至金門,幸經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臺北分局金門分駐所員警執行安檢時,查覺有異,經初步檢驗呈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並由金門縣警察局員警隨快遞司機,許姓男子簽收快遞包裹後,見時機成熟,上前逮捕許姓男子,扣得甲基安他命毛重108公克,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許姓男子涉嫌運輸第二級毒品等罪嫌重大,所犯係重罪,且有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本署於上開執行區域聯防查緝毒品期間,總計逮捕6人、拘提1人,聲押3人獲准,扣得甲基安非他命毛重124.22公克,另扣得改造槍枝1把、子彈21發、彈殼底火19發、吸食器1組等物,及時查獲上開自臺灣地區流入金門地區之毒品,防止毒品戕害青少年,並將積極向上溯源,追緝金門地區毒品來源,貫徹政府「安全有感、犯罪下降」之新世代反毒策略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