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推動修復式司法 金門地檢署舉辦修復式司法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784

 

推動修復式司法 金門地檢署舉辦修復式司法訓練課程

  金門地檢署於民國10669日上午10時假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106年度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由檢察長徐錫祥開場介紹課程內容及授課講師,與會人員有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金門分會及福建更生保護會三會志工、地檢署推動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執行小組成員及修復式司法促進者,本次訓練也特地邀請金門大學及金門地區學校老師等約五十人參加。

  徐錫祥檢察長於致詞中表示,修復式司法自99年起在全國各地檢試辦推行數年,希望能用有別於傳統著重在懲罰之外不同的角度來看犯罪事件,透過提供與犯罪有關的當事人對話的機會,讓雙方都有機會表達自己對於犯罪事件的感受及受到的影響,進而修復犯罪造成的傷害,共同處理犯罪後果的過程。而地檢署在去年一共執行了4件案件,其中有3件案件進入修復式會議對話;進入對話3件案件均達成協議結案,執行情形已漸入佳境,謝謝金門地區的修復促進者大力協助,希望藉由修復式司法理念的推展,化解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心結,為金門地區帶來更多的祥和與安樂。

  本次訓練中,地檢署特地邀請現為台中地檢署修復促進者陳怡成律師為授課講師,陳律師在我國協助推展修復式司法上不遺餘力,曾經執行過殺人、醫療糾紛等修復案件,並於103年獲法務部表揚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

  本次講題為:「修復式對話~從善意溝通說起」,並於中場播放由台中地檢署製作的修復式司法案件宣導短片,介紹我國國內修復式會議實際運作模式,也藉由講師分享修復式正義運用於校園衝突事件及司法案件實際案例,傳授相關經驗提供金門地區試辦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之參考,期能藉由本日訓練增加相關工作同仁對於修復式司法的認知並提升專業能力,持續在金門地區推動修復式司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