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勞動做幫手 齊心建家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64

勞動做幫手 齊心建家園

  關懷社區,歲末送暖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於昨日帶領10餘名義務勞務人及社會勞動人,協同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譽觀護人及犯保金門分會委員志工們至金門縣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進行關懷活動,並於年終歲末前,協助進行大掃除活動,期能給予家園有個清潔乾淨的環境,除舊佈新,開心過好年。

  檢察長徐錫祥表示,社會勞動制度自推行以來,皆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致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本次專案活動除造福社區外,也希望藉由送暖活動,讓義務勞務人及社會勞動人能在勞動中有所體驗與成長,培養關懷弱勢的情懷,增加與社區間的正向互動,並期勉其能真正改過向善,達到社區修復的功能。

  義務勞務及社會勞動二項社區處遇制度於金門地區已行之有年,各項制度措施已漸趨於完備,金門地區案件數量雖然不多,但地檢署及協助執行機構對每位勞動人的執行情況皆予以嚴謹監督,重視其執行品質,往後金門地檢署將持續推行義務勞務及社會勞動制度,期為勞動人及社區帶來雙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