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於28日召開易服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年度檢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808

金門地檢署於28日召開易服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年度檢討會

  金門地檢署於28日下午2時假地檢署5樓會議室召開「105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機關()教育訓練暨年度檢討座談會」,本會議由檢察長徐錫祥親自主持,邀集轄區內各執行機構承辦人員參加,希望藉此座談會回顧本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執行之成果、了解當前執行現況及檢討相關制度執行上的缺失,透過交流溝通的機會使此制度能更臻於完善。

  本年度轄區內的社會勞動個案履行完成率為六成三,義務勞務個案履行完成率為九成,合計共有33人提供總共7,183小時之勞務;而在犯罪類型方面,主要以酒駕不能安全駕駛之公共危險犯罪者及妨害投票犯罪者為大宗;此外,勞動者之年齡層方面也集中於青壯年族群。

  徐錫祥檢察長於座談會中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及緩起訴/緩刑附帶義務勞務制度,除了提供國家節省獄政資源的支出、紓緩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外,也給一些微罪犯罪者提供了另一個可回饋社會又可兼顧家庭生活的代替刑之執行的選擇,可謂一舉多得。期藉由此次座談會,除加強各協助執行機構在管理、監督社會勞動人及義務勞務人相關知能,也透過機構間彼此的意見交流來改善當前在執行上所遇到的問題與困難,使相關社區處遇制度的推行,能達到最好的執行效能。也希望此制度能持續、順利的推廣到金門地區各機關(),達到勞動人與社區雙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