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舉辦志工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877

金門地檢署舉辦志工教育訓練課程

  金門地檢署為持續推動司法保護業務及強化觀護、犯保及更保志工效能,提升服務成效,於105124日舉行「105年度志工教育訓練課程」。

  開訓由檢察長徐錫祥介紹課程內容及授課講師,參與人員有金門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福建更生保護會三會志工等30餘人參加。

  課程中邀請到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橋頭分會邱京晶秘書為授課講師,講題為:「訪視理論與實務」及「輔導紀錄之撰寫」。邱秘書為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及法律系雙主修學士,從事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已7年,相關經驗豐富,而她今日以自己的專業知能及經驗,傳授各位志工們在面對所謂的非自願性個案,例如:觀護個案、犯罪被害人等,須注意之事項及應有的覺察,使志工在訪視個案時能有妥善的處理及應對。

  檢察長徐錫祥表示,於金門地區能順利推展相關司法保護業務都是靠各位志工們的熱心參與,提供協助。期能藉由本日的教育訓練課程,增進相關志工們的輔導技能,在面對服務的個案時,能有更深刻的認識與了解,並持續熱心參與推動司法保護業務於金門地區,為金門地區帶來更多的祥和與安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