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召開「金門地區105年度檢警聯席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150

金門地檢署召開「金門地區105年度檢警聯席會議」

  為加強檢警調聯繫、統合戰力共同維護金門地區治安,金門地檢署於今(6)日舉行「金門地區105年度檢警聯席會議」,會議由檢察長徐錫祥親自主持,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鄭文貴檢察長、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林春長院長應邀列席,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局及各分局、衛生局、海巡、岸巡、查緝隊、金門監獄、金門憲兵隊、國家公園警察隊、航警所、海關等單位首長均親自出席與會。

  會議中除由金門地檢署、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第九海巡隊、第九岸巡總隊及金門機動查緝隊針對今年度各單位工作情形提出工作報告外,並特別配合10571日修正施行之刑法沒收新制相關規定,擬訂「如何有效執行刑法沒收新制」以保障人民財產安全,實現司法公平正義之中心議題,與各司法警察單位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流與討論,期能透過充分的溝通與心得分享,提昇第一線執法人員的專業素養、強化第一時間即時扣押犯罪行為人「不法所得」之效率,避免犯罪行為人藉機脫產並坐享犯罪所得之情形發生,進而達到有效打擊犯罪、降低犯罪之目地。

  金門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指出,金門地區司法警察機關密切聯繫配合,彼此互相合作、情資共享,於各單位通力合作下105年度無論是肅貪、緝毒、查賄及查緝民生犯罪都有不錯的成績,執法單位的努力應予肯定及嘉許。同時也期許檢、警、調及海巡同仁皆能持續努力,通力合作繼續共同合作打擊犯罪、排除民怨,使金門成為治安無虞的幸福城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