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消費權益把關 檢警調農業單位聯合訪查蔬果供應及物價現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1031

為消費權益把關檢警調農業單位聯合訪查蔬果供應及物價現況

中秋節前後颱風接連肆虐全臺,導致青菜、水果、青蔥等農產受到嚴重損害,市場供需失衡,價格飆漲,此一現象原屬市場自由調節機制,惟近日卻屢屢傳出蔬果產地價格與市售價格差異極大之消息,「菜蟲」橫行之傳言四起,引發消費者嚴重的不滿與恐慌,金門地檢署為維護民眾消費權益,嚴防不肖業者藉機非法囤積、哄抬物價,主動了解轄區內有無「菜蟲」壟斷市場之情形,俾進一步追查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金門地檢署於23日特別邀集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農林課組成聯合查訪小組,至金門縣聯社、全聯福利中心、金門縣農會執行實地訪查,了解目前市場行情與蔬果供應情形。經實地訪查結果發現,金門地區目前蔬果供應量正常。

金門地檢署強調,檢警調及農林單位將持續且密集的執行聯合查訪工作,隨時關注重要民生物資之供需情形,嚴格為消費權益把關。同時並提醒鄉親,依照刑法第251條之規定,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糧食、農產品或其他民生必需之飲食物品屬違法行為,依法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希望民眾如發現有商人壟斷市場、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之情形,能夠向本署提出檢舉,本署自當立即追查,打擊不肖商人,以維護合理、公平之市場交易秩序及民眾福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