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正義加愛心,溫馨被害心~犯保週系列活動開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31

正義加愛心,溫馨被害心~犯保週系列活動開跑

  為密集加強犯罪被害人保護之宣導及強化社會大眾對於犯罪預防及自我保護之觀念,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金門分會特地結合金門地檢署、金門縣警察局等單位於1051014日至1021日犯罪被害保護週期間,辦理相關宣導活動。

  首波活動於15日下午在金獅影城辦理「希望:為愛重生」電影特映會,該部電影係由韓國真人真事改編,劇情描述一名女童被性侵之後所面臨殘酷的社會現實考驗。影片中對於犯罪被害人與及受害家庭心理描述十分細膩,並帶出受害家庭如何面對被害衝擊、新聞反覆報導對受害家庭造成的「凌遲效應」等問題,影片題材觸及人心,對於犯罪被害人所須面對的社會現狀,有具體且深刻的描寫,發人省思。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也是犯保金門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徐錫祥於活動中表示,希望藉由本週一系列宣導活動,能讓金門地區民眾更加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理念及鼓勵大家投入或支持被害人保護工作,為金門地區帶來更多的祥和與安樂。

  活動中也特地邀請到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莊彩鴦科長擔任講座,針對影片內容提到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護、性別暴力防治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與在座參加特映會民眾互動對談,希透過影片欣賞、講師導讀與心得分享,喚醒民眾對於被害人保護議題之重視。

  犯保金門分會於今年1014日至1021日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期間,辦理一系列密集宣導活動,透過利用電子、電視及報紙等媒體宣導、生命教育電影院、犯罪被害保護講座、新住民家庭兒童課後照顧班、設攤宣導等方式,宣導犯罪被害人保護理念及犯保金門分會所提供的各項免費服務,諸如:協助辦理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案件、一路相伴法律協助計畫、技藝研習、提供家屬緊急資助及心理輔導等,以及今年度增加推辦重傷被害人照顧服務,補助被害人長期照顧費用,及與中華民國壽險公會合作推辦馨生人微型保險等保護服務內容,有關被害人保護服務之相關問題,歡迎洽詢保護專線:082-3737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