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預防犯罪向下扎根-發展青少年正向休閒活動 金門地檢署結合金城國中辦理社區生活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022

預防犯罪向下扎根-發展青少年正向休閒活動

金門地檢署結合金城國中辦理社區生活營

  為關懷青少年,提升其學習興趣並發展正向休閒生活與技能,增加其自我肯定,以期達到全面預防犯罪,減少被害問題,金門地檢署特地結合金城國中,於105912()下午420分在金城國中視廳教室舉辦「社區生活營-築夢少年課業輔導活動」始業式,開幕式中邀請了金門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書記官長董秀珍、王觀護人、及金城國中指導老師們與報名參與的同學出席參加。

  本次的社區生活營由金城國中承辦,參加對象為國中階段的青少年,辦理期間自1059月起至10511月止,為期十週,利用學生放學後的課餘時間進行,為拓展學生多元的學習興趣,承辦金城國中除了安排學校教師於課程加強課業輔導外,也邀請了金門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系陳育豪、翁朝安老師於假日帶領同學進行生命探索體驗教育活動;課程中也穿插了由地檢署講師來為同學進行反毒、兒童及少年性剝削條例等相關法治教育課程,增加同學的法律常識,期透過各種活潑生動的教學課程,來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休閒生活習慣與知能,以期減少青少年偏差行為之發生,達到預防犯罪向下扎根之目的。

  檢察長徐錫祥表示,社區生活營相關活動經費是由金門地檢署經費的挹注,達到關懷社區及預防犯罪的目的。另也感謝金城國中承辦本次活動,設計了多種多元適性的課程,讓學生們可以發展課餘的興趣,健全其身心發展。期待這一系列的課程不僅可以建立學生正向的休閒活動觀念,並從中探索自我所長,增加自我肯定,以穩定其就學,達成身心均衡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