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家扶暑期課輔班學員參訪地檢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109

家扶暑期課輔班學員參訪地檢署

 

  由金門家扶中心所辦理的猴塞雷暑期課輔班大小學員於8月10日上午蒞臨金門地檢署參訪,受到金門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犯保金門分會陳碧玉助理秘書及福建更生保護會王寶璽輔導長等人的歡迎,並在地檢署人員及犯保金門分會、福建更生保護會志工帶領之下,進行參訪體驗活動,增進法治觀念,進而達到預防犯罪及降低被害的目的。

  參訪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參觀偵查庭、拘留室、採尿室、反毒宣導影片欣賞、青少年常見犯罪類型解說等,地檢署特地準備了司法人員於開庭時所穿的法袍給學員們試穿,讓參加的學員體驗各式司法人員角色,只見學員們穿起各職務的長袍,各司其職的角色扮演,大家都覺得非常有趣,而在半日的活動中也穿插著法律常識分組競賽,加深參與學員們的印象。

  檢察長徐錫祥於致詞中表示,對於現今的犯罪手法,學生族群往往缺乏犯罪被害意識,像是市面上販售的新興毒品多會以新奇可愛的外觀包裝,例如,卡通人物的毒咖啡包、毒奶茶包、毒果汁等等來引誘青少年吸食,藥頭還會以不會上癮的說法來說服青少年吸毒,為此地檢署特地於暑假期間舉辦相關兒童及少年犯罪預防活動,一方面讓同學們在漫長的暑假裡面培養正當的休閒嗜好,並藉由參訪體驗活動加強少年及兒童的法治觀念,避免犯罪或成為犯罪被害,另一方面也希望參加同學可以將在活動中的體驗帶回去分享給家人和朋友,讓大家一起成為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期待各位同學未來能加入司法人員行列,一起打擊犯罪,實踐正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