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歡樂Fun暑假 「尋找大明星」話劇夏令營熱情招生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431

歡樂Fun暑假 「尋找大明星」話劇夏令營熱情招生中

  青少年朋友們,你喜歡表演嗎?想體驗鎂光燈聚焦的感覺嗎?如果答案是「Yes」,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則訊息。辛勞的爸爸、媽媽們,您對詐騙集團免費吃白食、專行拐騙的可惡行徑感到深惡痛絕嗎?想協助青春期的孩子們建立正確兩性觀念嗎?如果答案是「Yes」,那您更要繼續看下去。

為強化年長者對於「反詐騙」態樣之敏感度、建立青少年正確兩性觀念、提升地區民眾法律常識素養、落實執行犯罪預防政策,金門地檢署特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共同合作,舉辦「尋找金門的舞臺新星」話劇夏令營活動,歡迎各位想體驗鎂光燈聚焦、感受大明星風采、對表演有興趣、對協助推廣宣導法律觀念有熱情的大小朋友們,趕快報名,名額有限,來晚就沒機會囉!

  金門地檢署表示,今年是第二年舉辦暑期話劇夏令營,去年話劇夏令營大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宣導效果十足,而且透過活潑生動的話劇表演型態,成功擺脫「法律」教條式之刻板印象,大幅提高了年長者之參與意願與青少年朋友的學習興趣。鑒於「詐騙」與「青少年兩性問題」等案件類型層出不窮,並有逐年攀升之趨勢,因此今年特定將話劇夏令營的研習主題訂為「反詐騙」及「建立青少年正確兩性觀念」,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話劇學習與表演方式,再次發揮法治教育預防犯罪之功效。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表示,本次活動研習與成果表演地點均在大同之家老人院,話劇內容為「『別再騙人了!』之反詐騙篇」與「『喜歡我就該尊重我!』之性侵害防制篇」,藉由話劇研習過程,可以教導青少年朋友如何判斷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詐騙」行為態樣,與如何避免「性侵害、性騷擾」之方法,而透過話劇成果表演,則可以有效建立民眾正確法律觀念與自我保護意識,充分實現犯罪預防之目的,同時並感謝金門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與認罪協商金補助款挹注本次活動,使話劇夏令營得以順利舉辦。

  話劇研習營活動時間為10583(星期三)10585(星期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歡迎設籍金門縣之國小4年級至高中1年級學生報名參加,本活動限額30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因場地限制,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報名請備妥姓名、身分證號、生日,以利保險作業。報名專線325090分機122陳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