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維護良好治安環境 六大單位聯手出擊揪毒犯有斬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41

維護良好治安環境 六大單位聯手出擊揪毒犯有斬獲

  毒品不僅戕害民眾身心健康、危害社會治安,更有害於國家整體發展。政府為有效防制毒品及其衍生之犯罪,經行政院開會決議,責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統合檢察、警察、調查、海巡、憲兵與關務單位,展開全國首次六大系統結合的同步行動專案,並自74日起全國同步執行查緝毒品行動。

  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鄭文貴檢察長及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王文德檢察長接獲「全國同步查緝毒品行動」之指示後,立即著手辦理督導及協調本次專案之執行工作,並由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召集轄區內警察、調查、海巡、憲兵及海關等機關進行期前規劃會議,會中王文德檢察長除要求各司法警察單位應積極、廣泛彙整轄內所有販毒網絡、販毒熱點、特殊風險場所等情資外,並指派主任檢察官聶眾擔任本次專案行動之承辦人,由其邀集轄內六大系統組成專案小組,針對轄內高風險性地點、人口進行清查、監控與蒐證,擬訂查緝藥頭計畫,於全國同步行動日配合執行此一專案。

  金門地區檢警經清查過濾轄內高風險之毒品人口後,鎖定多名具多項毒品前科之毒犯,積極蒐證,掌握其具體犯罪情資,向福建金門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並於74日與全國同步展開緝毒搜索行動,本次行動共執行搜索8處,查獲毒犯8名,並扣得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56.2公克,其中李姓嫌犯因涉嫌意圖販賣而持有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為最輕本刑五年以上之重罪,且有事實足認其有逃亡之虞,經金門地檢署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表示,金門地區以民風淳樸、治安良好、福利最優等優異條件,多年蟬連全國最幸福縣市第一名,唯近年來,金門因受到小三通、開放觀光、陸客自由行、社會福利政策、金門大學城、興建重大工程等因素影響,吸引大批外來工作人口、就學人口及觀光人口湧入,地方經濟因而日益活絡,也使得金門原有的治安環境產生極大變化,其中毒品案件之變化即為一明顯之例證。根據金門地檢署的統計,104年毒品案件共計117件,較10033件毒品案件增加了84件,成長幅度高達254%,這也顯示出轄內之毒品問題不容忽視,應予高度關切。

  王文德檢察長最後也提醒學生家長,時值暑假期間,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留心孩子的行蹤及動態,避免青少年因一時好奇誤觸毒品,進而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若發現有任何可疑之毒品犯罪情形應即時通報檢、警、調等單位,共同為防杜毒品危害盡一份心力。

  檢舉毒品犯罪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2(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