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舉辦環保淨灘生命教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73

 

金門地檢署舉辦環保淨灘生命教育活動

  在青年節這天(3/29)由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帶領署內工作同仁、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譽觀護人、犯保金門分會委員志工、觀護個案、勞動人、晨光教養家園及福田家園園生與工作人員,共約80餘人至慈堤海灘舉辦「環保淨灘生命教育活動」。

  此次活動是配合法務部持續推動生命教育計劃,另也運用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人力,共同為保護金門地區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期盼在青年節藉由青年的力量還給慈堤海岸原來乾淨美麗的面貌。

  檢察長王文德於致詞中表示,希望參與活動的人皆能藉由透過實際行動,了解我們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是怎麼的惡化,理解為什麼人會在日常生活中製造這麼多垃圾,思考自身的生活習慣可能帶來的對大自然的負面影響,進而反省學習尊重、包容他人與世界萬物的生命,增進人與人相處的和諧,從小動作清理週遭環境開始延伸至內在心靈的淨化。

  簡單的致詞後,檢察長帶領大家開始挽起袖子攜手淨灘,大家賣力的以地毯式方式撿拾垃圾,清走一袋袋的髒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保護,留給後代子孫大自然的美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