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擊賄選有成效 金門地檢署再繳漂亮成績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76

打擊賄選有成效 金門地檢署再繳漂亮成績單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於本(12)11日針對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一選舉區縣議員當選人林孫全、楊萬山等11人行賄、收賄案作出刑事有罪判決,其中包含林孫全在內之7人因坦承犯行,獲得法院給予緩刑之機會,惟為確保其等能記取教訓並建立尊重法治之正確觀念,法院為緩刑判決時附命應向公庫繳納一定金額及向指定之政府機關、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公益團體提供義務勞務,合計林孫全等7人共應繳納新台幣427萬元、提供義務勞務440小時;至於未坦承犯行之楊萬山等4人則分別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6(行賄)、有期徒刑24(行賄)、有期徒刑5(收賄)及有期徒刑3月(收賄)。金門地檢署表示尊重金門地方法院之判決結果,同時也再次強調,藉由此判決結果已足以顯示金門地檢署絕對有查察賄選的信心與決心,更有執行查察賄選的能力,請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也請鄉親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根據金門地檢署的統計,截至本(12)15日止,金門地區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刑事案件共起訴62人、一審法院已裁判者52人,尚未裁判者10人;已裁判之52人中,經一審法院判決有罪者51人,一審裁判之起訴正確率達98.08%;已判決確定者35人,其中判決有罪確定者34人,裁判確定起訴正確率達97.14%。民事當選無效部分,共起訴當選無效44人,林孫全當選無效部分業經二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楊萬山、石永城及陳玉珍等3人業經一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惟該3人均提起上訴,目前由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審理中,所提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勝訴率為100%成績十分亮眼。

  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表示,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已進入倒數計時,金門地區共有8人出馬角逐本屆立法委員,創下金門地區選舉史上最多人參選的紀錄,選戰激烈之程度不難想見,金門地檢署已經完成查察賄選工作的佈署及規劃,絕對的決心及信心可以再打一場漂亮的查察賄選選戰,請有心人切勿心存僥倖,也懇請選民珍惜手中珍貴的選票,選賢與能,切勿受金錢引誘,以身試法。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