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077

        金門地檢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05116日舉行投票,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為淨化選風,防止金錢、暴力及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於今(18)日上午依照「檢察機關執行選舉查察淨化選舉風氣實施要點」規定,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成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全天候受理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之告訴、告發及自首案件。掛牌儀式由金門高分檢鄭文貴檢察長及金門地檢察署王文德檢察長共同主持,最高法院檢察署蔡瑞宗檢察官、金門高分檢楊慶瑞檢察官、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檢察官席時英、張漢森、葉惠燕及全體同仁均在場觀禮,以堅強的陣容展現司法單位查察賄選之決心。

  檢察長王文德,本次金門地區參選立法委員人數達到8人,創下金門地區立法委員選舉史上最多人參選之紀錄,隨著選舉日逐漸逼近,候選人競爭激烈,各種選舉花招紛紛出籠,為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讓民眾能夠選賢與能,金門地檢署早已積極部署,結合地區警、調、政風人力,全力投入查賄任務,對於任何違法競選活動絕不寬貸,請有心人切勿心存僥倖。

  同時,檢察長王文德也再次強調「反賄選」的重要性,選舉是民主政治、人民作主的具體表現,而「反賄選」則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條件與底線,維護這條底線是全民的責任與義務。因此,為了更自由、更民主、更幸福、更美好的未來,全民必須動起來,以實際行動支持「反賄選」,請鄉親千萬不要忽視自身的力量,金門地檢署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全民一起監督選舉。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