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選舉競爭激烈 名城電視台專訪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1572

選舉競爭激烈 名城電視台專訪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年1月16日舉行投票,各候選人均已辦妥登記,金門地區計有8人完成立法委員候選人登記,候選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選舉競爭空前激烈。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特別於今(16)日針對這一次選舉的反賄選宣導、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及查察賄選等議題接受名城電視台名主持人李有忠專訪,本次專訪節目將自下週一起播出。


王文德檢察長在專訪中強調,這次選舉金門地檢署遵照法務部頒定查察賄選主軸「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及「啄木鳥公民」,自今年5月起即結合地方辦理之各類活動,全面進行反賄選宣導,最近舉辦的反賄選有獎徵答及反賄選看電影等活動更是引起民眾的熱烈回響,爾後仍將持續加強辦理反賄選宣導,希望各位鄉親能持續給予支持;王文德檢察長也將於金門地區各立法委員抽籤決定號次後,親自拜訪各候選人直接與各候選人交換意見,並邀請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宣言及遞交反賄選公開信等。


在查察賄選部分,王文德檢察長表示,金門地檢署已研擬各項查察賄選策略,統合警、調、政風等司法機關的人力,對於各種可能發生的賄選情事均有因應的策略,金門地檢署已掌握多件情資,現正密切觀察中,請有心人不要存有僥倖的心理,以免得不償失。王文德檢察長並以去年金門地檢署的查賄績效為例,去年因選舉案件被起訴的人共有62人,經檢察官為緩起訴處分確定者110人;至12月15日止經一審法院判決有罪的已有51人,一審判決有罪起訴正確率達98.08%;起訴當選無效之訴4件4人,經一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者4件4人,起訴正確率達100%,這些成績都可以顯示出金門地檢署查察賄選絕對不是口號,是絕對有執行力的,還請各位鄉親多多給予支持。


王文德檢察長最後強調,該署檢察官身經百戰,選舉期間,又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支援查察賄選,加上金門縣警察局、福建調查處的人力,絕對能勝任這次任何賄選花招,請民眾不要賣票,候選人不要買票,以洗清金門賄選島的污名,若發現有買票賣票,立即檢舉,檢舉身分絕對保密,檢舉案件成立,最少有50萬元檢舉獎金,檢舉電話是「0800-024-099播通後按4 」,請大家一起來反賄選,杜絕金門的賄選歪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