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擊賄選全壘打 金門地檢強棒完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3445

繼第一選區議員當選人林孫全、楊萬山、第二選區議員當選人陳玉珍後,福建金門地方法院今(10)日再對第一選區議員當選人石永城判決當選無效,迄今為止,金門地檢署檢察官針對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所提出之當選無效之訴,全數判決當選無效,一審勝訴率為100%,打擊賄選漂亮完勝

去年選舉金門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調、政風嚴查賄選買票行為,成果斐然,共計對於第一選區議員當選人林孫全、楊萬山、石永城及第二選區議員當選人陳玉珍等4 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林孫全、陳玉珍、楊萬山部分,分別於今年3月27日、6月3日、6月30日經一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其中林孫全當選無效部分並經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於104年8月13日判決上訴駁回確定,當選無效定讞;陳玉珍及楊萬山部分因二人均提起上訴,目前仍由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審理中。今(10)日福建金門地方法院再就石永城部分判決當選無效,充分展現了金門地檢署打擊賄選之決心與成果,也為地區第一線的警、調、政風同仁注入強心針,有效提升整體士氣。

根據最高法院檢察署的統計,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金門地檢署共提出4件縣議員當選無效之訴,為全國各地檢署之冠,且4件當選無效之訴均經一審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勝訴率100%,此項成績亦為全國各地檢署之冠。此外,截至1041130日止,金門地檢署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共起訴62人、緩起訴處分110人,裁判確定有罪率高達97.14%,成績十分亮眼,對此成績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表示感到十分欣慰,同時也再次重申,洗刷金門「賄選島」之惡名,應由候選人、選民、司法機關共同努力,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116日舉行投票,金門地檢署已經完成查察賄選工作的佈署及規劃,絕對的決心及信心可以再打一場漂亮的查察賄選選戰,請有心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買票手段企圖當選,選民亦應珍惜手中選票,選賢與能,切勿受金錢引誘,以身試法。

金門地檢署誠摯邀請全體鄉親與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勇敢檢舉、拒絕賄選,攜手為金門留下一片純淨、美麗的選舉風景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