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從最基層做起,地檢署參加社區治安研習,宣傳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903

反賄選從最基層做起,地檢署參加社區治安研習,宣傳反賄選

  為貫徹法務部頒定之「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及「啄木鳥公民」反賄選宣導理念,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特別指派檢察官參加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與金湖分局所舉辦的社區治安研習座談會,向鄉鎮長、村里長及社區巡守隊重要幹部宣傳反賄選,並鼓勵參與座談之鄉親發揮啄木鳥抓害蟲之精神,勇敢檢舉賄選,全民共同努力,實現真民主。

  金門地檢署於本月18日及19日分別指派由臺北地檢署前來支援的葉惠燕檢察官及張漢森檢察官參加金湖分局及金城分局所舉辦的治安研習座談會,並於座談會中與村里長及社區巡守隊重要幹部分享查察賄選的心得及對反賄選的看法,同時為加深民眾對於各類賄選型態的正確認識,會中並播放由法務部製作的教育宣導短片,介紹常見的「走路工」、「贊助保險費」、「參與賭注贏錢」等賄選態樣,提醒民眾注意,避免因不熟悉法令而誤觸法網。

  檢察官在座談會中除特別強調檢舉賄選的好處及檢舉賄選應清楚說明賄選過程中的人、事、時、地、物等應注意事項外,並表示自91年迄今金門地檢署已經核發了11件檢舉賄選的獎金,發出去的檢舉獎金高達新台幣5375000元,「檢舉賄選領獎金」絕對不是隨便說說的而已,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大家一起做好事,領大獎。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