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王文德接受太武之春電台專訪 暢談查賄與反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90

檢察長王文德接受太武之春電台專訪 暢談查賄與反賄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116日舉行投票,金門地區目前已有6人明確表態參選本屆立法委員選舉,競爭十分激烈。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於昨(18)日接受金門地區太武之春廣播電台專訪,向金門鄉親說明,金門地檢署防止暴力、金錢介入本次選舉及查察賄選工作之執行情形,並於節目中,懇切呼籲金門的鄉親與檢警調密切合作,發揮啄木鳥公民之精神,揪出破壞選舉公平、公正與純性正性的害蟲,全民一起響應反賄選,共同守護中華民國在華人世界最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

 

  王文德檢察長於專訪中強調,金門地檢署自今年起,即遵照法務部所頒訂之查賄工作綱領中之工作目標與查賄原則,指揮轄區內之警、調單位密切注意轄區內各項與選舉有關之消息,並邀集警、調、政風等單位召開專案會議,針對査賄工作預先規劃、分工,並訂定查賄的方向,為查察賄選工作做好準備。同時金門地檢署也依照法務部頒定「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之反賄選主軸,積極參與地方之各項活動,並深入村里、社區、校園及透過報章媒體、網際網路、海報、布條、看板廣告等全面推動反賄選宣導,迄今共計已辦理近100場反賄選導活動,宣導人次近12萬人次,未來二個月更將積極參與鄉鎮、社區研習活動、加強對首投族、新移民、高齡族群等進行分眾且全方位之反賄選宣導。此外,王文德檢察長也將親自拜會金門之立法委員候選人,直接與候選人直接對話並交換意見,讓候選人了解反賄選關乎國家未來發展,影響全體國民利益,參選應以正當之方法獲得選民認同與支持,不需賄選,同時並將邀請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宣言及遞交反賄選公開信等。

 

  於昨(18)日的專訪節目中,金門地檢署為提高民眾的收聽意願及加深收聽民眾對於查察賄選、反賄選及檢舉賄選等相關應注意事項的印象及認識,特別安排了現場CALL IN時間,開放現場有獎徵答,此舉果然成功吸引了許多民眾打電話搶答,大大增加了節目的吸引力,也成功達到反賄選宣導的效果及目的。王文德檢察長最後強調,該署檢察官身經百戰,選舉期間,又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支援查察賄選,加上金門縣警察局、福建省調查處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的人力,絕對能勝任這次任何賄選花招,請民眾不要賣票,候選人不要買票,大家共同努力,杜絕賄選歪風,還給金門一個純淨、公平又公正的選舉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