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選暨犯罪被害人保護有獎徵答歡迎大家來搶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905

反賄選暨犯罪被害人保護有獎徵答歡迎大家來搶答

為加強辦理反賄選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宣導活動,金門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共同合作,將自10月起至12月止推出3梯次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民眾踴躍搶答贏獎品。

1梯次有獎徵答活動自即日起至116日止(以郵戳為憑),共計將抽出100名幸運得獎者,主辦單位特別強調,本次獎品十分豐富,頭獎為高級平板電腦1台,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本次機會。

寄件方式:請以明信片正面詳細填寫寄件人姓名、電話、住址;背面填寫題號及答案,郵寄893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178號,「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即可參加抽獎。 

響應啄木鳥公民巢活動,共同支持反賄選

105116日是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這場選舉攸關著我們國家以及金門的未來發展,大家都應該要體認到反賄選的重要性,賄選必將帶來黑金,黑金則必然導致國家陷入貪腐與無能的境界。

為了捍衛我們國家的自由與民主,並鼓勵全民踴躍檢舉賄選,法律特別訂出了高額的檢舉獎金,只要經查證屬實,且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就可領取高額的檢舉獎金,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法務部的「啄木鳥公民巢」活動,勇敢發揮啄木鳥公民的精神,把那些賄選的害群之馬揪出來,全民共同努力支持乾淨的選舉,使「選賢與能」的選舉功能得以真正發揮。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

檢舉查獲賄選種類

經判決確定每一檢舉案件最高發給獎金

總統候選人

1500萬元

立法委員候選人

1000萬元

 

是非題

  1.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116日辦理登記。

( )2.法務部今年的反賄選宣導訴求為「啄木鳥公民巢」活動。

( )3.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最高可領取新台幣1500萬元之檢舉獎金。

( )4.啄木鳥公民巢活動」就是要號召全民發揮啄木鳥抓害蟲之精神勇敢檢舉,揪出賄選破壞選舉的害蟲。

( )5.檢舉賄選專線是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認識犯罪被害人保護法

為了傾聽犯罪被害人的心聲與困境,使其在傳統刑事法律制度下,能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周全的照顧,我國於民國87年訂定並公布施行「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除建立犯罪被害補償制度,以減緩被害人或其遺屬之經濟困境外,同時明定成立犯罪被害人保護機構,提供協助申請補償、法律協助、社會救助、心理輔導、生活重建、信託管理、及訪視慰問等保護服務,復於88129日成立「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並陸續於全臺及離島成立各分會,透過政府與民間建立保護網絡,提供犯罪被害人協助及撫平傷痛,重建生活,維護社會安全福祉。

為使犯罪被害人之保護更為週延,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自87年施行迄今,共歷經4次修正,依現行之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得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之對象包括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受重傷者及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並於102年將於境外因他人之故意行為被害而死亡之我國國國民亦納入保護範圍,使犯罪被害人保護更加週延。

是非題

( )6.「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係於民國88年訂定並公布施行。

( )7.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及各分會提供的服務包括心理輔導、生活重建。

( )8.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自公布施行迄今共歷經4次修正。

( )9.依現行之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定,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不得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

( )10.我國國民於境外因犯罪被害而死亡者,不在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保護範圍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