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792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年1月16日舉行投票,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署依法務部、最高法院檢察署所定選舉查察賄選工作綱領,於昨(11)日下午邀集金門縣警察局、福建省調查處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召開「金門地區檢警調政風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會議由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親自主持,金門高分檢楊檢察官慶瑞列席與會,福建省調查處羅永豐處長、金門縣警察局吳明彥副局長、金門縣政府政風處柯偉宏處長、金城分局吳山連分局長及金湖分局莊振嚴副分局長均出席與會,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查察賄選工作之重視。 

會議針對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查察賄選策略進行熱烈的討論,各單位除提出詳盡的查賄報告外,並對於各種可能的賄選型態及可能衍生的選舉暴力行為提出防制及因應的辦法,此外,會中並決議持續加強進行各項反賄選宣導工作,並將對台商及旅台鄉親加強宣導,以防範候選人動員投票部隊影響選舉結果,同時對於勇於出面檢舉賄選之檢舉人,也提出縝密檢舉人身分保密方式;希望透過各方的積極佈署及嚴密把關,盡可能把賄選風險降到最低,還給金門地區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金門地檢署特別提醒各位鄉親依「鼓勵檢舉賄選要點」之規定,本此選舉最高檢獎金為新臺幣150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同時誠摯地邀請各位鄉親與執法者共同努力,打造一個純正、乾淨的選舉環境。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