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捍衛金門經濟命脈檢警共同銷毀偽劣酒(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249

  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102104日查獲一批總計780瓶之仿冒金門高粱酒,案經司法程序判決確定後,於25日由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會同金門縣政府財政處及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等相關單位辦理偽劣酒銷毀工作,期以共同打假終結不法,捍衛金門經濟命脈。

 

  縣警局指出,該局刑事警察大隊於102104日查獲烈嶼鄉吳姓男子與北臺灣假酒集團(已為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103年殲滅、嫌犯江姓男子等為臺北地檢署、臺北地院收押及起訴求處重刑)掛勾,藉由地區優勢,在臺灣製造偽劣高粱酒宅配到金門,再由吳姓男子以金門鄉親身分,家有庫存老酒以較低價轉賣金門地區特產商或轉運偽劣高粱酒到臺灣與大陸地區販售,全案起出立法院贈酒、春節家戶配售酒、陳年特級高粱酒(俗稱黑金剛)等一批總計780瓶之仿冒金門高粱酒案,案經司法程序判決確定後,辦理銷毀工作。

 

  縣警局表示,本偽劣酒案偵辦中,該局刑事警察大隊三度跨海循線跟蒐、追緝、擴大偵辦,並將假酒逕送衛生局檢驗,發現其中之春節家戶配售酒及黑金剛偽劣酒所含之甲醇量分別為每公升48毫克及74毫克,影響人體健康甚鉅。另金酒公司是金門經濟命脈,亦是所有鄉親共同資產,不肖商人在臺灣製造偽劣金門高粱酒宅配到金門,再由吳姓男子以金門鄉親身分,家有庫存老酒以較低價轉賣金門地區特產商或轉運偽劣高粱酒到臺灣與大陸地區販售,企圖魚目混珠,令人不恥,已由司法給予嚴重懲處,金酒公司除予以民事求償外,並去除渠三節領購家戶配售酒機會。

 

  在該批偽劣酒銷毀過程,嗆鼻酒精味泗溢,與香醇之金門高粱酒真品差異極大,加上天氣炎熱,濃烈的甲醇、乙醇等酒精快速揮發,以致「光聞酒精刺鼻味便無法承受」,其中呂姓工作人員表示,因平時滴酒不沾,沒想到首次聞到刺鼻的酒精味,就有噁心的感覺,幾乎無法站穩。

 

  縣警局局長謝榮隆表示,維護金門經濟命脈是全體鄉親共同責任,遵奉縣長陳福海指示,兩岸三地全力查緝偽劣高粱酒,除定期配合金門縣政府財政處、金酒公司及各單位實施地區稽查外,更會積極以打擊「偽劣高粱酒」為要務,目的除維護金門高粱酒市場秩序,亦確保消費者飲酒安全,炎夏將過,入秋進補旺季將屆,更呼籲民眾踴躍檢舉不法,不要讓偽劣高粱酒有苟延殘喘機會,危害消費者健康,共同為金門經濟命脈把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