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 查賄工作全面啟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097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5116日舉行投票,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據「檢察機關執行選舉查察淨化選舉風氣實施要點」規定,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於今(17)日上午10時,與全國各地檢署同步舉行揭牌儀式,正式啟動選舉查察工作。            

 

  揭牌儀式由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鄭文貴檢察長、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福建省調查處羅永豐處長及金門縣警察局謝榮隆局長共同主持,地區各司法警察機關亦均派員在場觀禮,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查察賄選工作之重視。金門地檢署王文德檢察長於受訪時表示,本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發展,因此維持選舉的純正性與公平性至為重要,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將綜整地域特性及歷次查察賄選之經驗,嚴密查察各項競選作為,有無涉及賄選(包含贈送禮物、餐會飲宴、招待旅遊)、現金買票及暴力威脅等影響選舉之不法犯行,並統合轄區檢、警、調、政風各機關之力量,採取「統籌情資、協同辦案」、嚴查「賄選預備犯」等加強查賄方案,規劃查賄時程,逐步進行,確保「選舉純正性」。

 

  王文德檢察長也強調,查賄、反賄、防暴、制暴是檢警調政風責無旁貸之職責,但維護乾淨選舉環境,落實選舉之純正性與公平性則是全體選民不可規避的公民責任,因為自由民主國家的可貴,源於公民對於各項公共事務的積極參與,而拒絕賄選、拒絕暴力正是公民為了要保護自身的權益所為的公民責任表現,因此王文德檢察長特別呼籲鄉親,希望大家踴躍發揮啄木鳥的精神,把破壞選舉公平、民主的害蟲抓出來。

 

  金門地檢署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共同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