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寄發「給鄉親的一封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345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29日舉行投票,今年金門地區共有186名候選人登記參選,競爭十分激烈,為端正選風、淨化選舉,金門地檢署繼上星期實地勘查空屋內大量設籍人口之實際情況後,今日更進一步針對10311日起至103728日止自外縣市將戶籍遷徙至金門縣,及於金門縣各鄉鎮間遷徙戶籍,但卻未按址實際居住之有投票權的2937名鄉親寄發「反賄選公開信」,以實際行動強調地檢署查察賄選之決心,同時也再次呼籲支持反賄選。

 

 反賄選公開信之內容如下:「鄉親台鑒:端正選風、淨化選舉、選賢與能,維護民主政治基石,相信是全體鄉親共同的心願。本次金門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29日(星期六)投票,選出金門縣長、縣議員、鄉鎮長、鄉鎮民代表及村里長,共有186位候選人登記參選,競爭激烈,各候選人無不全力衝刺,透過各種管道拉票在所難免,然而,買票賄選或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之方式取得投票權,企圖影響選舉的結果,都是讓全民唾棄的行為,期盼全體鄉親支持反賄選,拒絕以虛偽遷徙戶籍而為投票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並發揮道德勇氣檢舉賄選,以維護選舉的公平性及純正性,達到選賢與能的目的,共享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檢察長黃和村特別強調,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工作需要全體鄉親的支持與配合,誠摯邀請所有的鄉親朋友,踴躍檢舉意圖以不正當手段贏得選舉之候選人,如經查獲屬實,檢舉人至少可領取新台幣50萬元的檢舉獎金,獎金優渥,希望鄉親可以把握機會,同時也懇請鄉親,勇敢發揮道德勇氣,共同拒絕賄選。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