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FUN暑假囉!地檢署參訪體驗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87

    FUN暑假囉!地檢署參訪體驗活動

  時值暑假來臨,由金門地檢署指導,犯保金門分會主辦,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協辦之103年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活動已於7/1415展開、本次共有國中、國小同學約60人參與。

  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反毒宣導影片欣賞、實地參觀偵查庭、拘留室、採尿室等檢察署軟硬體設備,另地檢署準備了司法人員於開庭時所穿的法袍讓同學們試穿體驗偵查業務與司法人員角色,最後則是由犯保志工們帶領同學進行蝶古巴特鉛筆袋DIY製作,而在半日的活動中穿插著反毒、反賄選等法律常識有獎徵答,加深參與學生們的印象,金門地檢署期能藉由親身體驗的方式強化兒童及少年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

 檢察長黃和村於致詞中表示,地檢署舉辦本次活動除了向同學介紹地檢署的業務,另藉由體驗活動加強同學們的法治觀念,避免成為犯罪人或犯罪被害人,希望參加同學可以將在活動中的體驗帶回去分享給家人和朋友,讓大家一起成為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也期待各位同學未來能加入司法人員行列,一起打擊犯罪,實踐正義。

 另犯保福建金門分會主任委員蔡育仁也於活動中表示,藉由今日的參觀拘留室、採尿室等親身體驗,希望參加活動的同學能知所警惕、遠離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