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金門地方法院察署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538

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03年11月29日舉行投票,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檢署依「檢察機關執行選舉查察淨化選舉風氣實施要點」規定,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於103年5月20日上午11時,與全國同步舉行揭牌儀式,正式啟動選舉查察工作,地區檢、警、調、政風單位首長均親自出席揭牌儀式,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查察賄選工作之重視。          

揭牌儀式係由金門高分檢邢泰釗檢察長、金門地檢署姜貴昌檢察長、福建省調查處蘇中山處長、金門縣警察局蔡耀坤局長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陳英斌處長共同主持,司法警察單位亦均派員與地檢署同仁在場觀禮,場面簡單而隆重。金門地檢署姜貴昌檢察長於受訪時表示,本次選舉為中華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選舉,金門地區應選出縣長、縣議員、鄉鎮長、鄉鎮民代表及村里長等5類公職人員,多種選舉同時舉辦,其選區大小不一,單一名額選舉及比較多數選舉制度摻雜、參選人爆炸亦為本次選舉之特色,因此如何有效分配查賄人力與資源成為此次查察賄選的最大考驗。此外,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綜整地域特性、歷次選舉經驗,後續將嚴密查察候選人各項競選作為,密切關注虛設戶籍人口動向、有無賄選(包含贈送禮物、餐會飲宴、招待旅遊)、現金買票及暴力威脅等影響選舉之不法犯行,並統合轄區檢、警、調、政風各機關之力量,採取「統籌情資、協同辦案」、「全面清查幽靈人口」、嚴查「賄選預備犯」等加強查賄方案,規劃查賄時程,逐步進行,確保「選舉純正性」。

「預防重於查緝」一直是降低犯罪率最根本的基礎。因此為營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除了檢、警、調、政風等單位積極查賄外,預防犯罪宣導亦為此次選舉的重點工作。針對反賄選宣導工作,金門地檢署將結合行政、選務機關及社會團體之力量,深入鄉鎮村里家戶、各級學校校園、結合地區各項民俗活動,積極宣導反賄選,以期選民不賣票,候選人不買票,達到端正選風之目的。

金門地檢署歡迎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共同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082)329958,
檢舉信箱:金門郵政第30號信箱,
電子信箱:tp14@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