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肅貪不分大小 外勞全力保護(法治新聞,文摘法務部全球資訊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293
一、對於美國國務院報告肯定我國大力肅貪、推動吹哨者保護、訂定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公開政府資訊、有效執行保護檢舉貪污之法令等,我國甚表欣慰。  二、惟該報告指出部分學者及政治人物稱法務部未充分獨立,其所屬機關基於政治動機對政治人物進行調查及違法監聽,致國民黨試圖開除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之黨籍云云,皆與事實不符。法務部及所屬皆依法行政,不受任何政治力介入、干涉,所謂濫權監聽乙案,業經臺北地檢署查明並無其事,處分不起訴確定,部分偏頗人士一再以個人臆測之詞污衊檢調機關,法務部及最高法院檢察署已多次嚴正駁斥。  三、關於該報告所指「外籍勞工被漁業公司或仲介機構剝削」情事,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均依「人口販運防制法」積極查緝偵辦,並會同漁業署、外交部等機關,尋求相關國家之協助,以保障受害外籍勞工之權益,對加害人絕不寬貸。  四、有媒體稱該報告指我國肅貪鎖定高官,顯有誤會,按該報告指出我國起訴573名官員,其中39名為高階官員,並作出「沒有任何官員涉貪可被免於追訴」之結論,足見我國官員貪污不論位階高低,一律究辦。   法務部期盼關心我國政治發展的國家,瞭解並尊重我國民主及法治;更企盼國人一起珍惜大家共同打拼的民主、法治及經濟成果,為提昇國家競爭力而努力,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