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佳人作賊這算甚麼朋友(地區法治新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402

林姓女性竊嫌為自己不法之所有,趁友人赴台之際,以扳手破壞房門把手進入房內竊取被害人所有之筆記型電腦、外套、背心及香水,金城警分局受理報案後循線查獲,將林嫌以加重竊盜罪嫌函送金門地檢署究辦。


 金城分局於17日接獲石姓民眾報案,表示她位於中興路租屋處上鎖之主臥室房門把手遭人破壞,房內其所有之筆記型電腦等物品遭人竊取。


 金城派出所受理員警巡佐戴克鑽、警員吳東燊於到達現場後立即通知刑事警察大隊鑑識組到場採證、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詢問報案人有無相關線索提供警方偵辦。


 報案人告訴警方說,她於103112日返回宜蘭迄217日返金,該段期間僅有林嫌(結識不久之女性朋友)借用其租屋處大門及客房鑰匙,且事後電話均不願接聽,相當可疑。


 金城派出所員警經比對相關紀錄及函請航警局金門分駐所查詢林嫌出、入境紀錄後,認林嫌涉案機率高,便撥打林嫌之行動電話,告知已掌握相當證據後林嫌坦承不諱,並通知其到派出所接受調查詢問,林嫌於219日到所後立即主動交付所偷竊之筆記型電腦、外套、背心及香水,經被害人確認無訛後,全案偵破。


 金城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如長時間不在住家內,除住宅務必上鎖,避免不肖之徒輕易竊取財物並防制竊案發生外,對於房屋租借對象亦要謹慎篩選,以免得不償失;另鄉里鄰居之間也要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外出時可協助看管,方能將犯罪發生率降低;警方亦提供防竊諮詢服務,民眾可隨時向各警察機關聯繫,請民眾多加利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