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召開烏坵鄉鄉長補選查察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31
  • 資料點閱次數:371

    烏坵鄉即將於112年9月16日舉行第11屆鄉長補選,為確保此次補選過程的公平、公正及維持乾淨選風, 與預先防範、嚇阻企圖影響選舉的犯罪情事發生,本署進行選舉查察之部署,除由本署周士榆檢察長召集署內同仁分工專責辦理該次補選之賄選查察及暴力防制等事宜外,昨(30)日並由周檢察長帶領施家榮主任檢察官(兼113年大選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執行秘書)前往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督導該分局選舉查察業務,並與該分局、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等單位共同召開烏坵鄉鄉長補選之選前查察聯繫會議,聚焦討論嚴密防制賄選、防範暴力及虛偽陪選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之具體策略與查緝規劃,務求有效遏阻選舉相關犯罪,維護純淨補選環境。

  會議中周檢察長針對本次補選之選舉查察重點與有效策略進行說明,並指定施家榮主任檢察官為本署選舉查察聯繫窗口,金湖分局陳科宏分局長則強調警方全力防止不法手段之決心,並由金湖分局偵查隊長謝承宏進行選情分析及查賄制暴工作報告,再由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分享所掌握情資及查察策略。

  周檢察長並特別指出:有鑑於烏坵鄉實際居住人口不多,任何不法手段均可能影響補選之結果,且烏坵鄉於111年度九合一選舉時曾發生「虛偽陪選」之不法情事(業經本署檢察官提起公訴,並經第一審法院判決有罪),因此檢警調等查賄團隊切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凝聚共識,齊心協力,強力執法!對於可疑或具體賄選情資、疑似陪選之情形,均須縝密蒐縝,集中火力、鍥而不捨查辦到底!再輔以過去查賄的成果,提醒選民,大家一起反賄選,才能選出真正願意為鄉民服務的好鄉長!

  此次補選投票舉行後,隨即於明(113)年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率同轄內警調等選舉查察機關,針對各類選舉案件,無分大小,一致遵循法務部之政策指示,並在最高檢察署、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督導下,秉持「嚴查不法,溯本清源」之宗旨,依「三項強韌策略、六大策進作為」所提示之要領,全面啟動賄選查察,並強力打擊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如發現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之跡象,除將立即採取最迅速、有效之預防作為與反制措施外,並藉此再次呼籲民眾勇於提出檢舉,期能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遏止選舉不法,唯有一起挺身固守民主選舉成果,才能達到選賢與能的目的。

  「確保在臺灣民主選舉中,發揮影響力、做出決策的是臺灣人民」係邢檢察總長泰釗之指示,本署不論選舉時地、選區大小、競選規模,均將結合各查察機關通力合作,持續貫徹邢檢察總長前揭指示,全力以赴,積極查賄制暴,強力遏阻一切非法手段介入選舉,以確保臺灣人民之自由意志能夠在臺灣每一次的民主選舉中澈底展現!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