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泳」動人心 反賄、拒毒、防詐、婦幼保護一起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1
  • 資料點閱次數:155

金門地檢署為因應第十六屆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之到來及落實民眾之法治觀念,特結合金門縣政府於112716日週日上午七時許舉辦之「2023金門海上長泳」活動,由周士榆檢察長帶領董秀珍官長及觀護人室同仁前往活動現場進行反賄選宣導,並提供反毒、防詐騙及婦幼保護等法律知識予現場民眾知悉,促使民眾在建立守法觀念之際,也要防止被害。

隨著金門大橋的開通,「第20屆金門海上長泳」特移師至烈嶼鄉習山湖公園-東崗海灣辦理,「金門海上長泳」是金門的熱門活動之一,隨著活動的進行,讓平日寂靜的海灘變得熱鬧滾滾;本次計有金門本籍及臺灣本島泳客近1,000人共襄盛舉,到場之金門鄉親眾多。本署躬逢其盛,希望藉由活動之辦理,讓反賄選、反毒、反詐騙、婦幼保護等理念,融入民眾生活中。

本署以設攤方式來宣導「檢舉總統副總統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縣立委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買票最高關十年」、「賣票最高關三年」、「防詐騙專線165」、「婦幼保護專線113」等知識,提醒民眾應杜絕買票、賣票惡習,以免陷囹圄,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領獎金,另外藉由反毒、防詐及婦幼保護等議題,深化民眾遠離毒害決心並建立防止被害意識;本署人員更走入人群,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反賄、反毒、防詐及婦幼保護行列,泳客及遊客共同拉起「攜手反賄 幸福金門」布條、高舉「不買票 不賣票 要檢舉」、「反毒新世代 幸福下一代」、「拒毒 阻騙 反暴力」等標語,熱情參與反賄選、反毒、防詐及婦幼保護宣導。

活動人潮絡繹不絕,本日宣導受到熱烈響應,在民眾及遊客的熱情回應下,逐步達到讓反賄、拒毒、防詐及婦幼保護等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目標;本署深切期盼,藉由貼近民眾的宣導,能降低賄選、毒品、詐騙等對民眾之危害,進而建立無賄、無毒、無詐騙的生活環境,以共建幸福金門。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