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門地檢舉辦金門地區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1
  • 資料點閱次數:192

本署於今(27)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署5樓會議室召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由本署周檢察長士榆主持,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毛檢察長有增親自蒞臨指導,金門縣警察局盧局長廷彰 、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洪處長良元、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陳處長宗強、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專勤隊黃專員柏霖及金門縣警察局各分局長、刑警大隊大隊長等均出席會議,研商金門地區選舉查察策略及反賄選作為,凝聚檢警、調、政風、移民署同仁之共識,共同端正選風、杜絶不法。

    周檢察長於會中強調本次查察賄選工作,應依法務部函頒之選舉查察工作綱領,以「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等為具體策略,嚴查不法、肅本清源,並且應考慮金門地區的人口結構和過往選舉特性,進行重點查賄工作。毛檢察長則強調,除了應與本島各單位建立跨境聯繫平台外,並應整合查賄團隊資源,掌握賄選熱區,確實進行長期布雷,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就反賄選部分,則應儘可能喚起民眾對於賄選的厭惡感、羞恥感,進行天羅地網的反賄選宣導,並以創新創意的宣傳方式,吸引轄區民眾的目光。此外,也應做好檢舉人的保護,方能有效鼓勵檢舉賄選。

    本次會議由金門地區轄內警、調、政風及移民署同仁分別提出工作報告,針對總統及區域立法委員可能的候選人背景、經歷、選情以及未來選舉查察案件偵處及預防工作進行分析及討論,藉此凝聚金門查賄團隊的力量,以共同維護本次選舉之公平與公正。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