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太武之春廣播電台_保護心 關懷情叩應大家一起來叩應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57

(犯保法、保護項目、反賄選)    

 

時間:1031020日下午1600-1700

調頻FM92.9        Call_in電話、371839

叩應題目1-20題彩品均為日式多功能油炸鍋

 

反賄選問答集

一、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將戶籍遷徙至該候選人選區是否構成犯罪?

 

二、檢舉賄選應清楚說明哪些事項?

 

三、今年度的反賄選宣導口號是什麼?

 

四、架設選舉賭博網站是否構成犯罪?

 

五、候選人答應代為處理罰單,要求投票支持,是否構成賄選?

 

六、發現賄選可向什麼單位提出檢舉?

 

七、檢舉案件經檢察官起訴後可領取多少比例的檢舉獎金?

 

八、檢舉案件經一審法院判決有罪之後可再領取多少比例的檢舉獎金?

 

九、檢舉案件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可再領取多少比例的檢舉獎金?

 

十、檢舉案件經檢察官起訴後,經法院判決無罪時,已領取的檢舉獎金是否需要返還?

 

 

犯保法及保護項目問答集

十一、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制定目的?

 

十二、犯罪被害補償金,由地方法院或其分院檢察署支付;所需經費來源?

 

十三、因被害人死亡所支出之殯葬費,申請殯葬費幾萬元以內者,得不檢具憑證,即逕行核准,並優先於其它申請項目核發予遺屬。

 

十四、申請補償之人,因犯罪行為被害已受有損害賠償給付,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或其他法律規定得受之金錢給付,應自犯罪被害補償金中減除之,但那一項的保險給付不用自犯罪被害補償金減除。

 

十五、中華民國國民於中華民國領域外,因他人之故意行為被害,於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二月九日以後死亡,且符合那些條件者,其遺屬得申請扶助金?擇一回答。

 

十六、遺屬申請扶助金的順序?

 

十七、犯罪被害補償機制-補償類別有那四種?

 

十八、遺屬補償金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申請,因被害人受傷所支出之醫療費,最高申請金額不得逾新臺幣多少萬元?

 

十九、性侵害補償金為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申請,被害人因受性侵害所喪失或減少之勞動能力或增加之生活上需要,最高金額不得逾新臺幣多少萬元。

 

二十、財產犯罪被害人,如竊盜、詐欺、侵占罪之被害人,能不能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