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保護週活動開跑(太武之春叩應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504

犯罪被害保護週活動開跑

 

   由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指導,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主辦之犯罪被害人保護週將於本月15-21展開,為期一週。

 

  犯保金門分會為配合103年度犯保週開跑,訂於1013下午4-5時先行開跑,並在太武之春廣播電台調頻FM92.9辦理「保護心 關懷情叩應大家一起來」叩應宣導,Call_in電話371839宣導被害預防與保護之觀念,強化社會大眾對被害預防及被害人保護之認知。透過有線電視專訪、叩應節目的放送宣導加強社會大眾認同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之社會社會大眾支持或投入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對於尚未了解或認同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之人,促進其認識犯罪被害保護工作,建立正確觀念,進而支持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並藉由現場叩應達到與民同樂,讓民眾充分瞭解犯保法法規維護自身權利。

 

   保護心關懷情叩應大家一起來叩應宣導題目之範圍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犯保協會保護項目、反賄選等。叩應題目1-20題彩品均為日式多功能油炸鍋。題目如下:

 

反賄選問答集

一、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選舉日期是幾月幾日?

 

二、金門縣總共要選出那5類民意代表?

 

三、致贈日用品不會構成賄選?

 

四、檢舉賄選專線電話為撥通後按?

 

五、候選人買票可處幾年以上幾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六、選舉人賣票可處幾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七、檢舉查獲縣長候選人賄選,案件最高發給獎金多少錢?

 

八、檢舉查獲議員候選人賄選,案件最高發給獎金多少錢?

 

九、查獲候選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五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三親等內之姻親或競選辦事處負責人賄選,案件最高發給獎金多少錢?

 

十、查獲鄉長、鄉民代表、村里長侯選人賄選,案件最高發給獎金多少錢?

 

犯保法及保護項目問答集

十一、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保護對象有那些、擇一回答?

 

十二、補償金提出申請的時間是有期限的。期限是幾年?

 

十三、誰可以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擇一回答?

 

十四、遺屬申請補償金的順序?

 

十五、我要到那裡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

 

十六、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免付專線是多少?

 

十七、遺屬補償金的補償項目中因為因被害人死亡所支出之殯葬費,最高金額不得逾新臺幣多少萬元?

 

十八、重傷害補償金的補償項目中因為被害人因受重傷所喪失或減少之勞動能力或增加之生活上需要,最高金額不得逾新臺幣多少萬元。

 

十九、保護項目中有提供法律協助(一路相伴計畫)的項目有那些?擇一回答。

 

二十、為鼓勵馨生人子女求學努力向上並減輕家庭負擔,我們提供子女自托兒所至研究所的獎助學金及學雜費補助。請問就讀大學補助就學補助金多少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