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小心大野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09
  • 資料點閱次數:653

小心大野狼

 

一、案例事實:

鐵雄與阿美係男女朋友。阿美於某天下午,騎機車至鐵雄位於金門縣金湖鎮住處3樓房間原本打算與鐵雄聊天,沒想到鐵雄見色心起,竟違反阿美之意願,以強暴手段,強拉阿美至房間床上,撫摸及強吻阿美,並強脫阿美所著五分褲及內褲,欲為性交行為。經阿美大聲喊「不要、救命」等語,鐵雄仍不理會,且為避免家人發覺,反將房間內之音樂開大聲,而強制性交得逞。事後阿美打電話告知友人上開情形,在友人之開導下,阿美始報警處理。

請問:鐵雄是否觸法?

 

二、法律解析

刑法第 221 條強制性交罪規定,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性交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所謂性交,謂下列性侵入行為:(一)以性器進入他人之性器、肛門或口腔之行為;(二)以性器以外之其他身體部位或器物進入他人之性器、肛門之行為。所以若以手指進入他人性器,亦屬法律所認為之性交。須注意,法律並沒有規定是男女朋友即可以免除刑事責任,執此,即便是自己的男朋友也不能對其為違反意願之性行為,為若為之,即須負刑法強制性交罪之刑事責任。若不幸遭受暴力時?記得保持鎮定不要說刺激對方的話,也不要回打,設法讓他也冷靜下來,以免火上加油。保護自己,尤其是頭、臉、頸、胸、腹等主要身體部分。如果決定以攻擊來作為逃脫的方法,要找適當的時機,全力一擊,不可猶豫。遭受暴力後,要記得趕快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或請親友支援。牢記歹徒各項特徵。還要保持現場,不要移動或觸摸任何現場器物。不要換衣物。不要清洗陰道以便採得施暴者毛髮、精液。應該接受醫療檢查,因為被害時可能因驚嚇麻木而不能察覺自己已經受傷,且要搜蒐證據,才能將歹徒繩之以法。故本件鐵雄有此行為,係犯強制性交罪,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