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住民服務網絡團隊 反賄逗陣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3
  • 資料點閱次數:423

金門地檢署為宣示查賄、反賄決心,並強化新住民服務團隊之反賄理念,特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111年度金門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由郭景東檢察長前往進行反賄選宣導,邀請網絡夥伴共同支持反賄選,以落實正確之民主選舉觀念。

金門地區現有大陸、越南、印尼..等新住民人口近3,000人,為一多元社會,為促使促使新住民相互了解,學習互相尊重與接納,新住民服務網絡各司其職,對於新住民之服務不遺餘力,長期以來,透過多元文化活動之辦理,讓新住民融入社區,適應新生活;本署希望藉由網絡力量傳達法治觀念,讓新住民在安於新生活之際,更能成一知法守法好公民。

活動中,郭檢察長除說明「什麼是賄選?」,並舉例說明「賄選的主要態樣」,讓與會人員知悉賄選不僅限於運用現金買票,提供日常用品(電鍋)、禮品、贊助經費或招待旅遊等亦有可能是賄選的手段;另外提供「反賄選小偏方~4W2H(Who誰在賄選?What何種選舉?Whom向誰賄選?Where在哪裡賄選?How用什麼方式賄選?How Much賄選金額?」及「抓賄五部曲:一接(接近豬仔候選人)、二保(保全相關證據)、三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四訴(檢察官提起公訴)五搞定(起訴領四分之一、有罪判決領四分之一,有罪判決確定,再領其餘獎金) 」,教導與會人員如何檢舉賄選,以達全民合力,建立乾淨選風。

郭檢察長呼籲新住民服務網絡夥伴能共同支持反賄選並勇於檢舉賄選,更期盼在服務新住民時,協助傳達反賄選理念,促進多元文化社會融合時,同步強化新住民之法治觀念,進而共同營造幸福新生活。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