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治觀念從小扎根 反賄作伙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1
  • 資料點閱次數:413

金門地檢署為宣示查賄、反賄決心並落實法治觀念從小扎根理念,特結合金門縣警察局暑期預防犯罪宣導-電影欣賞活動,由席時英檢察官偕同董秀珍官長等同仁前往共襄盛舉。

本次電影欣賞活動播放「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獲得縣民熱烈迴響,大手牽小手,進行一場文化饗宴,參加人數約300餘人。

電影播放前,先請民眾觀賞「拒毒品、反暴力、反詐騙、尊重生命及反賄選愛台灣」等主題之宣導影片,短片播畢,由席檢察官於現場進行反賄選宣導。

藉由宣導短片播放,灌輸民眾反毒、反暴力、反援交、防詐騙、賄選態樣及如何檢舉賄選等知識,提醒與會大小朋友,爾來詐騙手法花招百出,新興毒品也氾濫,要懂得拒絕誘惑,以防被害;透過輕鬆有趣的反賄選短片及席檢察官現場說明,讓民眾認識到反賄選的重要性。

席檢察官表示1126日即將進行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舉人花錢買票的目的通常在撈鈔票(包工程、偷工減料、貪汙),要杜絕這類事件發生,只有消滅賄選;她指出,若因檢舉而查獲縣長候選人,每案最高可獲 500 萬元獎金,查獲其他人賄選也有 200 萬元至 50 萬元不等的檢舉獎金;最後,席檢察官提醒「不買票 不賣票」,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勇於檢舉,領取高額獎金!

QRCODE

加入檢舉賄選專用LINE@  或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檢舉賄選  拿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