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部長、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親臨參加金門地區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540
「金門地區」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1)

本署依最高檢察署指示,為貫徹法務部科技查賄、雲端反賄之查察賄選策略,並整合金門地區各單位之查賄、反賄能量,於民國1081030日下午舉辦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金門地區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議,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相當重視,親臨主持,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林邦樑、法務部檢察司司長王俊力、法務部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林炎田及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馮成蒞臨,共同聽取本署、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金門縣專勤隊及金門憲兵隊之選舉查察工作報告,並給予指導。

蔡部長在會議中特別指示,對於境外資金介入、地下通匯應深入立案查證,並加強情資蒐報,亦應根據金門地區轄區特性,制定防範、抑制影響選情之措施,積極落實執行;新聞發布應審慎處理,對於民眾以APPLINE、具名檢舉等方式傳遞選情資訊,亦應予以即時適切之回應。在反賄選部分,應落實分眾宣導,就軍人、學生、原住民、新住民等所須協助之法律事項予以宣導;金門地檢署與各司法單位應通力合作,以充足人力讓本次的選舉在公平、公開、公正的情況下圓滿完成。

江總長亦於會議中提示,各單位除應密切注意現金買票、暴力、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外,亦應重視假訊息、群眾事件的發生,以期能在第一時間予以掌握並以適切澄清;另因應離島地區的特殊性,對於幽靈人口、地下匯兌等影響選舉之情形,應做事先規劃,想出破解因應之道;執法同仁均應恪守行政中立,並嚴守程序正義,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以捍衛選舉之公平性。

本署檢察長洪家原除感謝上級長官的蒞臨指導外,並表示金門地檢署以「有聞必查」、「有據必辦」之態度,秉持查賄絕「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之原則與決心,積極查察賄選。本署面對本次選舉,將全體動員全力投入選舉查察,檢、警、調、廉及移民、憲兵等單位形成綿密之查賄網絡,稟持科技查賄、雲端反賄策略,全力防制金錢、暴力、假訊息、境外勢力資金介入選舉,以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性,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營造一個清明的政治環境。

回頁首